关于性子直的说说

浑厚 憨厚 善良 慈爱 仁慈 仁爱 仁义 耿直 刚直 厚道 宽厚 仁厚 忠厚 浑朴 贤惠 慈祥
光明磊落 温柔敦厚 和蔼可亲 隐恶扬善 性情直爽 刚正不阿 心直口快 襟怀坦白 平易近人
他尽管受尽了委屈,但仍像水晶一样透明,像白玉一般的纯洁。他像一块不可动摇的礁石,勇敢正直。
我的思想直率得就像拖拉机犁大田,一点也不会拐弯。她像纯钢那样坚韧,心地纯净善良。
他的脾气就是这样的―汽锤打铁,直上直下的。
他像一头牛闷头做活儿,永远也不知道疲劳。
他真像白桦树那般洁白质朴,又像悠悠白云下的苍松那般挺拔。
彭亮在队上是个正直而勇敢的人,队员们都很敬重他。过去在枣庄,和穷兄弟在一起,大家都知道他是个直性子人,遇到不平事,拳头就发痒。虽然为穷兄弟而被打得头破血流,但他从不说一句熊话,用手抹去脸上的血,又冲上去。
再度驰向繁华的街区,驰向熙熙攘攘的闹市,驰进那一度被金钱的欲望搅扰得混乱的出租车流,李高令的“G0813”号带着雷锋的笑容,带来了清新的微风。青岛人怀着疑惑和新奇的眼光看着这辆车,外地人带着惊诧和欣喜坐上这辆车,仿佛是寒风中看到一株早开的迎春花。"G0813”出租车司机就是与众不同,不但态度和蔼、服务周到,问寒问暖,而且凡是有益于社会大众的事,他碰上了就做。有人看到下水道盖子被人掀开了,绕个圈子走开,他却停车下来盖上;有过路的老人行动不便,他下车去搀扶;有人患急病住院没带钱,他悄悄付上;有人故意刁难外地客人,他上前制止……默默地献上一副炽热的心肠。他把《雷锋日记》封面上那张笑容可掬的肖像精心剪下来,端端正正地镶在车窗上,旁边工工整整地写下自我激励的格言:“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偶像,那是一颗心中的太阳。”“若问我驾车奔向何方,我正追随雷锋走过的路。”
两人二十一二岁,正年轻哩,等一年二年何尝不可,为啥这样急切?姑娘的意思是:她的家境好,而杨家太穷,弟妹小,二弟又患病,她过了门,可以解后顾之优,又能名正言顺照料老人。前一阵她去过部队,出征前夕,军人在各地的未婚妻纷纷 “吹灯”,“说什么‘现在和当兵的结婚是寻着当寡妇’,我偏要在这时节办喜事让那些短浅的人看看我们山村的姑娘。”
从表面看,医院是痛苦的冷冰冰的地方,其实,在每件白大褂下面,或罩着一颗母亲的心,妻子的心,女儿的心,当然也罩着父亲的心,丈夫的心,儿子的心,这些心是那么善良,又那么柔情。正是有了这些心.多少家庭才驭逐了死神的'魔影啊响你们致敬,白衣天使!
大伙十分钦佩高增福这认真负责的态度。他不管日子过得怎样凄惶,精神上总是像汤河岸上的白杨树一般正直、白净,高出所有其他榆树、柳树和刺槐,树梢扫着蓝天上轻柔的白云片。
季宗英是一位端庄秀美、聪慧善良的女子她自我牺牲,历尽艰苦,立志要把弟弟培养成材。她继承了中华民族孝梯谦让的美德,心中升腾着一种圣洁的感情―为了让弟弟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她甘愿到地狱里去下油锅!她何尝不想在事业上有一番作为?对大学的向往,她比弟弟还强烈。但是,在家境窘迫,难以两全的情况下,她毅然挑起重担,独吞苦酒。为了让弟弟留城,她抢先到广阔天地去“大有作为”。病退回城后就业困难,她就干各式各种,又脏又累的活儿。做过碾米厂的装卸工,在外贸冷冻厂洗菜,到皮革厂洗猪皮,到化工装农药,到打石厂打石子,…只差没到火葬场抬尸体。她因过度操劳多次昏倒在路上……
这样有身份的姑娘,像亲人一样给自己看病打绷带,还拿出钱来给自己买药,她贪图我这个孤老头子什么呢附么道理使得她数九寒天把自己的衣裳都变卖了给人雪里送炭呢?没有别的原因,她必然是共产党员在这个世界上,除了共产党员就不容易找出这样好心肠的人来
当时已是深秋了,姑娘给永和的弟弟买来新衣服,她看永和在瑟瑟的秋风里还穿着两件薄单衣,又买来件紫色的绒衣,给永和穿上。眼瞅着要进腊月,永和一家的被子都很破旧,姑娘跟善良的母亲一商量,买来布,娘俩飞针走线做成三床崭新的被子送来。永和与弟弟盖着新棉被,听着窗外呼啸的北风,心里如照进一轮太阳。善解人意的姑娘没有急于和永和结婚,而是在三个弟弟有了工作之后才成为他的妻子。这一晃就是四年的光景。待嫁的姑娘能承受这么久爱的考验,体现出女人的博大。俗话说,老嫂比母。永和的妻子把永和的三个弟弟陆陆续续抚养成人,成家立业,弟弟们在大嫂的呵护下,似乎重新找到了过早失去的母爱。
从性格方面讲,具有自卑心理的人性格懦弱、内向、意志比较薄弱。这种人对于别人的误解与无端责难总是习惯妥协、沉默忍受。但不等于说内向型的人不具备坚强的性格,内向型坚强性格的人不喜欢表露自己但有韧性,不热情奔放但有主见,不强词夺理但坚持正确意见,所以每个人都可以养成坚强的性格。
唯一不同的是她们的性格有所差别,她的性格是中性的外表坚强,内心软弱;而那个女孩外表软弱,内心坚强。
原来,一个人,并不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变得越来越坚强。脆弱的人,到老也还是脆弱。坚强的人,也许年纪轻轻就很坚强。妻子不属于坚强的那一种性格,把她一个人留在省城陪女儿,事事独自面对,实在是难为她了。
三年的初中生活,成就了你坚强的性格。坚强不是与生俱来的,它是一次次的成功失败对心智的磨砺,它是我们痛定思痛的大彻大悟。如今回首,想一想那些过程中经历的尤其是一些不太顺利或经受挫折的事情,不都在我们的反思中赐予了我们无穷的力量吗?你养成的坚强,已经构成一架坚实的阶梯,将通往梦想,抵达成功
坚强的性格不是从天而降,而是?经过长期的摔打才能形成,决不能希望一朝一夕,一蹴而就。实践证明,凡是经过痛苦磨炼,饱经风霜,有高度个?的人,意志就坚强,就能战胜挫折,他们能在克服困难中找出生活的乐趣和自我价值。
不要用男人的坚强性格对自己,在外人面前可以坚强、可是我们还是可以在熟悉的人面前放肆。
正是苦难造就了海伦坚强的性格。她作为一个盲聋哑的残疾人却有着超人的健康心理。她用自己感受到的,想象到的情景,表达自己对求知的渴望和对人类的真挚热爱。她以自己的亲身感受告诫他人,健康的心理是人类成功的最基本条件,有健康身体而没有健康心理的人,是不可能成就一番事业的。具有健康心理的人,即使是身体残疾也不会抱怨命运的安排,不接受和渴求他人的怜悯,他们会凭着自我坚强的毅力达到理想的彼岸。
是的,在同学们的眼里,我是一个性格坚强,生活能独立,学习成绩又优秀的女孩,能有什么烦恼呢?但是在我的心灵深处,我很烦恼。实际上,我的内心不坚强、不独立,甚至连像别的同学那样向妈妈撒娇的机会都没有——因为,我失去了母爱!
您操劳的身影,您陪读的笑容,您坚强的性格,历历在目。妈妈,是您给了我温暖,是您给了我信心,是您给了我坚强。
那令我曾经怦然心动的雨哟,你是否也感到了这些花草坚强的性格?是否也不忍再伤害它而悄悄地离去了?我爱你那温柔又带点野性的性格,但花儿这种敢于斗争,不畏困难的品格更令我敬佩。
特别是故事的主人公——爱丽丝,她那天真活泼、善良、坚强和对一切事物充满好奇心的性格,更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生活中的我们要像爱丽丝一样,保留一颗善良的童心,还有一颗勇于探索的好奇心,更要在生活的磨练中学会勇敢和坚强。
因为知道在学习的过程中会受到伤害,所以我不得不学会坚强来保护自己,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性格也发生了变化,从爱哭的我变成了遇到什么事都会坚强面对的我。
可是她很坚强,没有被困难吓倒。她还是照样每天要乘一个小时的公车去上学,中午用一块钱吃午饭……使她磨出了坚强的性格。
慢慢的发现自己也是是那么爱依赖别人的人,以前是一直不承认,后来才知道我明明没有那么坚强,却要装的那么坚强。一开始他对我很好,后来没有那么好。我知道每个人都这个样子,可是为什么接受不了这么个事实。我的性格就是那样,明明很在乎,却要装作不在乎。
漫山遍野的花把花包收成一朵石头,然后慢慢的枯萎,只有那牵牛花坚强地沿着墙壁一步一步向上爬着,腊梅也要在坚强的寒风中与风搏斗,还有松树。只有它头上的树枝还是绿的,冬天来临,无论狂风、暴雨怎样组折磨它,它也没有一丝动摇。我喜欢它那坚韧不拔的性格。
如一个行事大胆的人往往会因为天不怕地不怕而做事鲁莽急躁;一个害羞怯懦的人却更让人感觉文静温柔;一个过分谨慎的人做起事情来容易畏首畏尾而错失良机;一个聪明机灵的人却总会给人一种狡猾世故的不良印象;一个坚强执着的人总会在不经意间流于固执。所以,你能说人的.性格是绝对的好,还是绝对的坏?或许这世上本就不存在绝对的事物,而对于我们所有的负面性格来说,唯有豁达可以中和淡化这一切弱点和劣势。
意志力坚强是获得成功最重要的前提条件。人们有时候说坚强如同烈焰熊熊的熔炉,可以把男人炼成纯钢。他们见多识广,而且是非常有情感的男人。他们希望这种享受不止自己拥有,还会转移到别人的身上。他们在看到身边的女人陷入困境的时候,通常能够及时伸出援助之手。他们的性格是社会文化刻画的。
和铮离婚后起初的一段日子很痛苦,也很失落,随着时光的流逝,我慢慢的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不是说我有多么的坚强,而是我发觉既然铮和我没有了感情,我再怎么失落痛苦也无济于事,拿得起放得下是我的一贯作风。在这个时候真的得感谢我的父母能从小就把我培养成了自立、自强的性格。如果不是我的这种性格,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面对这一场看似幸福却最终以破裂失败而告终的婚姻。
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性格,开心与不开心不会是永久,但是,如果有的人一直闷闷不乐,或者说,TA一直把自己当成很NB的神,以为成熟点、勇敢点、坚强点、时间长一点就会没事了!但是,时间只会让心里的疾患越拖越久!总把世界看的太简单,那么多的人和事,一次又一次的动摇你……伤你的自尊。
在我的记忆中,妈妈的性格倔强,意志坚强,吃苦耐劳,踏实本分……粗活细活干起来都是那么麻利,让人无可挑剔,丝毫不逊色于男人。
你的性格很随和,无论和谁都能很好的相处。但是你让人有点容易忘记,所以你的知己会很少。你比我想象中的要坚强,也很懂事
我的性格很腼腆。爱听大人和老师的话,因为我认为他们的话是对的,但我也有点固执,爱关心别人,内心很坚强。
01
相信每个人身边都有一类“直来直往”的人,他们可男可女,年纪有大有小,关键是心直口快,特别愿意帮你指正缺点,盼着大家都能精益求精,末了还特有成就感地说:“不用感谢我,请叫我红领巾。”
好吧,段子归段子,其实这类朋友出现在我们生活中的概率还是蛮大的。
以前年轻,总觉得能遇到一个对自己坦诚相待的朋友特别不容易,甚至尊为良师益友,等到自己被伤的体无完肤,也不胜其烦的时候,我只想说一句:“不会说话,别老拿性子直做挡箭牌。”
对,其实就是不会说话,可能出发点也是好的,确实是希望别人能改掉某些坏习惯,但是啊,谁都不喜欢被莫名又语气恶劣地指责,所以非但指正批评的目的没达到,还带给别人一麻袋坏情绪。
我身边就有活脱脱的一个,年纪稍长我一些,看我工作两年了还没找对象,就各种说教,一有机会和我相处,逮着空就说。
什么眼光不要太高,再这么挑下去就会成为老剩女,越来越嫁不出去,在外面名声也会很难听,别人还以为你有什么问题……
关键是她说完还老喜欢后缀一句:“我说话直,你别不爱听,都是为你好。”可我实在是听不下去,又不好发作,只能憋出一身内伤,所以以后尽量避开和她独处的情况。
每次遇到这种时候,她的“忠言”我是一句都没听进去,净是烦扰了,我好好地过着自己充实美好的小日子怎么了,不就是没谈男朋友么,再说了,每个人的路都不一样,早脱单晚脱单各有各的定数,只要是为爱脱单,别人的日子终究是别人的,任谁在局外指手画脚都只会招来不领情的冷眼。
很多时候,也会觉得忍不了了,好想对付几句,但对方会给自己及时发一张好人卡作为挡箭牌,说一大堆看起来是在安抚你受伤的心灵,当然也不忘抬高自己一把的话。
诸如此类:“我也知道这些话说的可能比较伤人,但是我性子直,又不忍心看你一直这么错下去,我是过来人,你得听我的,我是把你当妹妹才和你说这些的,要不然我才不管你呢……”
好吧,感觉我应该挤出几滴眼泪来才对得起她这满腔的真情。我一时语塞,竟然被说得无言以对,但心里像是中了无数把刀剑,疼得说不出话来。
02
久而久之,我发现这类爱拿自己性子直说事的朋友们,首先她们的心态其实就是高人一等的,总是把自己放在道德的制高点,排行的最顶尖,仿佛自己已经参透人生,悟得了人生真谛,平日里对大家的开智都是一种恩施。
看到什么和自己三观稍有偏差的事都爱插一脚。殊不知,这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大家本就不同,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活法,只要没有做什么损人利己、违法乱纪之事,都不应该背负什么莫名其妙的指责。
自己看不过眼的不代表就是不对的,或者需要改变的,生活在多元化的社会,求同存异才是与人相处的关键。
再有一点,这种沟通本就是很粗暴的,甚至是带有强迫的意味,不管你想不想听,就是一股脑的先把她的意见给你提出来,并且还一本正经地为你出谋划策,理所应当地认为从此你就应该走她为你指的那条路,那才是所谓的康庄大道。
当然了,每每说到这里,她就一副得意洋洋,仿佛此处应有掌声的样子,其实啊,对方已经心纠的一塌糊涂了。说话应该讲究方式方法,不是吗?
不说技巧,起码的尊重和礼数还是该有的吧,可是在他们那,完全没有这些概念,可能是懒得走脑子里过一遍,没有经过任何打磨修饰的产品能不糙吗?
他们自己倒不觉得有什么,兴许还认为原生态多环保健康,但是受众的一方却是难以下咽。
03
我常常想,有的人能把话说到人心坎里,有的人却只能把对方说得想砍人,这差距大的离谱,究竟是什么原因?
细细琢磨,一个人的性格、说话的表达方式都是与他的原生家庭、生活环境密不可分的,该是怎样的千锤百炼才会造就如此不招人待见的沟通模式?
他们自己又是否知道这样会给别人带来很多不快?兴许还是知道的,但是改不了,因为他们潜意识里就知道说的话并不中听,但是一想到自己性子直,加上是为了对方好,即使逆耳也要一吐为快。
着实有一点怀着圣母心,拿着挡箭牌,为所欲为的意思。
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见到了那位同事的老公,这才恍然大悟,为何她总是“语出恼人”。
那是一幅怎样的画面呢,只要她和她老公在一块,立马就像变了一个人,用“小心翼翼、如履薄冰”这两个词来形容根本毫不夸张。即便她老公明明说的不对,她也是唯唯诺诺地跟着附和,大气都不敢出。
乍一看只觉得怎么这么怕老公,完全两面派嘛,但后来联系她平日里对别人的态度就明白了,人说到底也是一个动态平衡的系统,很多方面都是需要中和的,我想正是她在家里的这种夫妻相处方式压抑了她,所以她本能地需要找到其他的途径来发泄情绪,当然还为了重建那一点点的自尊。
另一方面,人都会受到身边人的影响,只是一两次的接触,就不难发现她老公也是那种爱对别人指手画脚、好为人师的性格,那长年累月的相处下来,她自身也会模仿、习得这种待人接物的习惯。
有了自己的`一番分析之后,我的怒气就消了大半,原来她的所作所为也是事出有因,但话说回来,家庭生活和夫妻关系的调和本就是每个人都应该去学习的,学得不好并不是乱发脾气的借口,我们不应该在一个圈子里受了气,就跑到另一个圈子里去撒气,不是吗?
这样只会让自己身处的环境里不和谐的气氛更浓厚一些,别无其他。所以说到底,还是自身性格修炼的问题,不从自身下手,拿着一块挡箭牌对别人扔石头,毫无用处。
04
就是在这样的同事关系里,我也慢慢学会了如何与这些直性子们相处。最重要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千万不要被同化。
身边就有即将要被同化的姑娘,她一边受伤,一边居然深刻反思自己,觉得长这么大还能有人这么直接,甚至是血淋淋地解剖自己,简直是再生父母,竟然还会开始认同这种直接的沟通方式,认为讲真话才是真朋友,这才是所谓的真感情。
呵呵哒,我只能呵呵哒,我想说,姑娘啊,你是如此容易被感动,被影响,也只能说明你自己的三观并不是那么的稳固,心智就更谈不上成熟了。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有着一套适合自己的处事生存原则,这些保护我们的篱笆和栅栏都是经过几十年的文化知识和实践生活经历的洗礼和雕琢,一点点沉淀堆砌而成,并且随着每一天每一件事而越发坚固,只有它们才是真正与我们自身相契合的,具有防御和促进功能的,因为那是经过岁月考验的。
对于其他人而言,他们也有他们的这样一套体系,不可能与我们完全一致,当有人告诉你他的栅栏更结实好用时,你是应该好生感谢之后独立思考,还是脑袋发热地连连赞同,立马拆掉自己的,照别人的去重建另一套?
殊不知,在你不假思索的接受别人的建议,拆掉自己的栅栏时,你就已然受到了攻击,无形但颇为严重。
所以啊,平时对于自己的三观,为人处事的习惯,还是应该经常检查和修补,同时专心对待,而不是三心二意地一味地觉得别人的好。只有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也才是真的为自己好,有些东西,拆除容易重建难。
05
直接不代表真实,也不意味着善意,更可能是伤害。都说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我们要对这个世界温柔以待,那对待一个个敏感的个体,就更应该如此了。
记得前阵子蔡康永的一套关于说话之道的书很是畅销,足以可见大家都想学习如何能练好说话这项技能,因为我们需要合适的语言去做很多事,比如达成很多合作,稳固很多关系。
没错,说话就是一项技能,它是需要后天不断练习提升的,所以任何拿自己性子直当挡箭牌,偷懒不去练习说话,而是走捷径横冲直撞到处伤人的借口,都是不予接受的。
谁人在社会上,工作中摸爬滚打求的都是一份尊重,一片和睦,活的更舒适,没有人喜欢语言暴力,要是让人哑巴吃黄连的语言暴力就更是有多远离多远了。
明明有更好的选择,为什么偏偏要用这种不招人待见的方式来沟通呢?
永远不要低估语言的影响力,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说话时少一点刻薄,多一些温柔,少一点打击,多一些支持,要知道恶语伤人的结果只会像飞出去的家鸽一样,迟早还是会再飞回来的,最后伤害的终究是自己。
也许很多性子直的朋友这一路走来,遇到的都是不怎么吱声的小绵羊,甚至还有一些支持他们的粉丝,这才会让他们自我感觉良好,在不加修饰的世界里越走越远、特立独行,也更加理直气壮地能把自己的性子直作为挡箭牌,所向披靡。
但是终有一天,他们也会遇到比自己性子更直的,杀伤力更强的,同样也会觉得自己受到了一万点伤害,但到那个时候再幡然醒悟是不是晚了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