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校园的心情说说

在平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里,大家最不陌生的就是
重回母校作文1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二十年前,我还是五年级的小学生,现在我已经是三十岁的大人了,而且,还当上了一个公司的白领呢!今天,我想回我的母校——惠州市第一小学看看。
来到校门口,看到那崭新的面貌时,我还怀疑是不是走错门了。正当我疑惑时,从里边走出来一个人,原来是我小学时期的好朋友——钟葫淼。几十年没见面了,那亲热劲就甭提了,从他的谈话中,我才知道他现在已经是这个学校的校长了。
我们走进楼内,大理石的地面,喷塑的墙面,既整洁又美观。钟葫淼向我介绍说:“这里已经实现了电脑教学。现在的教室比咱们那时三四倍,能坐200人。”我没听明白,吃惊地问:“老师能教得过来吗?”他说:“我们的老师可有五个脑袋,十只耳朵,十只眼睛,五张嘴呢!”听了他的话,我真是感到奇怪 。他笑着说:“是机器人!”我才恍然大悟。
参观完教学楼,他有领我到科技馆参观。只见一间展览室里摆着各种小发明:有无尘粉笔、自动护眼器、作业批改机。真是应有尽有。走进一间实验室,里边有几个小发明家,正坐在工作台前,聚精会神地做实验呢。
参观完后,钟葫淼说:“我们学校还有一座分校,改天我再领你去参观吧!”
在回来的路上,我想:二十年仅是眨眼之间,但我的母校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不禁赞叹现在科技的发达。
重回母校作文2三年前,怀着憧憬和陌生来到那里,干净的墙壁冷冷冰冰,没有熟悉的同学和老师也有些令人生畏。
在登记本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后,才走进这个记忆里的地方。曾经的我却仅凭一条校服就可以出入。
教学楼似乎重新刷过了油漆,脑海里的浮现出在这个教学楼的第二层第二个教室里,坐着的我们,相伴三年的朋友。老师在黑板上写下的每一个汉字,每一个数字,每一个单词,都是我们成长的印记,也是他们青春的模样。不得不承认,真的如很多青春文学里所写的那样——当时我们最不喜欢的地方,却是现在最回不去的。那里,承载了我们最好的记忆,最美的三年——嬉戏,欢笑,学习,思考。
任教过的老师分散在各个年级,各个班级,我们却一个个把他们找了出来。有的我们跑到行政楼,有的我们跑到教学楼,甚至在校门拦下来语文老师回家的路。长大了,却也改不了的冲撞。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世间万物难以亘古不变。而我们,也在不知不觉地就变成了老师眼中的上一届,或优秀,或顽劣。
愿时光善待我的恩师,愿时光不在他们的脸上留下什么痕迹,愿他们桃李天下,愿他们青春永驻。
重回母校作文3九月伊始,教师节如期而至。
如今,站在校门口,没有了一切的疏离,好似我从未离开这里,好似我一直在那里。看着初一初二的他们从校门口成群结队地,说说笑笑地出来,离开,看到清一色熟悉的校服,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就好像时光回溯,那些个不起眼的人儿里也有一个我。
校园里一切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跑道没有太多的变化,奔跑着,挥洒汗水的样子也依然历历在目,小树林也没有变,鹅卵石铺成的小径依然蜿蜒着,树木茂盛的遮掩着。桂树,玉兰在她们所属的季节绽放。一切都是记忆里的模样。
老师见到我们,眼里满是惊喜,不可言表的心情淡化了眼边的皱纹,消散了一天的疲惫。
也许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没能见到曾经的班主任。说起他来,他就像我的朋友一样。三年来,他一直随性洒脱,不拘一格,没有过分的要求过我们,在我的记忆里,他一直是完美的`存在。他朴素,优秀,他是我心中最敬爱的老师,是一处美丽的风景。
谨以此文,感谢初中校园的朗朗书声,感谢初中三年老师的循循善诱。
重回母校作文4我还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那天的天特别晴,沐浴过雨后的天空,变得特别的透彻。阳光穿过云层,来到大地上,而我的心情也随着天气的变化而舒心愉快起来。
那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我要去探望那个承载着我五年快乐时光的地方——我的母校,濮阳市油田第五小学。那条奔向校门的路宽了许多,城管也赶走了路边的摊贩,整条路上熙熙攘攘的,那些在五小上学的学弟学妹们快乐地奔向学校。我望着那些身穿鲜艳校服的孩子,看着他们脸上开心的笑容,不禁想念我小学时期和伙伴们的美好时光。
下午放学了,等待着油田五小里师生们都走光了,我才走进那熟悉的校门。我看见那一排柳树又长高了些许,期待上的五星红旗依旧迎风飞舞,花园里的花儿又变了样。我徘徊着,四处寻找那些曾经充满我欢声笑语的角落。那树荫下、墙角根处、操场上和那些我曾住过的教室,无不有着我的印记,我的回忆。朋友间的欢声笑语,同学间的互相嬉闹,都像过电影似的一幕幕的出现在我的眼前。思念换来了一丝清风,吹拂着我的脸庞,不知是什么滚烫似的东西迷了我的眼,然后从我眼眶中流落。我想,那是对儿时伙伴的思念吧!
眼前的景物越来越模糊,我蹲了下来,整理好了情绪,又重新站起来。我深深地看了一眼母校的校园,有些不舍得走了出去。心里却对自己说:我走了,但并不代表我不会回来,儿时的同学们,希望我们以后还能相见!母校,变得是你的容貌,而不变的,是我对你的热爱!
重回母校作文5那天,我再次回到了那个令我难忘的母校。从小学学前班开始,我在母校中度过整整七年的时间,在这七年里,有着许多美好的回忆,这些多么令难忘啊!在离开之时,我是多么的不舍啊!
当我再次回到母校,走在那通往教学楼的小路上,看着道路两旁的植物,又引起了我的回忆:当这些植物开花之时,我经常和我的同学在无聊之时,来到这里散步,我们说说笑笑,闻到花香,那时是多么的快乐啊,这小路,是我们班曾经获得胜利的地方,这小路,有有太多太多的回忆……
不知不觉,来到了教学楼前,这是我学习的地方,来到我曾经呆过的教室,以前学习的画面又在一次浮现在我的眼前,这里有我和同学们还有教师的共同回忆,上课时,我们认真的听教师讲课,下课时相互嬉戏,和教师聊天,那时的一切是多么的令人难忘,在一间教室里,有着许多美好的回忆。
漫步在校园里,这里的一切是多么的难忘啊,校园里的一草一木,是多么的熟悉,校园里的一砖一瓦是那么的亲切。
如今,在这中学里,又发生了许多令我难忘的事,相信在一两年后,这个学校又会有许多值得我去留恋的地方。
重回母校作文6一个暑假非常快就过去了,我们又重新回到了校园里。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又再一次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我们都有两个月不见了吧,这两个月里你们都过的好吗?
那棵挺立在校园中央的石榴树,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啊,石榴树,两个月不见了你依然那样高大、挺拔。每天早上,你也依然会站在校园中央迎接我们的到来。这么长时间以来,我们都已经变了,唯有你依然如旧。
这校园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我热切地跟它们打招呼:你好,茂盛的小草!你们的生命力是多么顽强啊,秋天枯萎,春天又会长出来。你好,挺拔的杨树!你们整天亭亭玉立着,是在观赏我们美丽的校园吗?你好,高大的芭蕉树!你那大大的芭蕉叶,用处可真的呀!夏天还能为我们遮挡阳光,让我们可以凉爽些呢!你好,美丽芬芳的栀子花!每当初夏时,你就会开出栀子花,栀子花的气息让有些人闻着就想把你摘回去。每天早上闻闻你那令人陶醉的气息,就会神清气爽!
我最后要拜访的朋友,就是那池塘里的小鱼。可爱的小鱼,你们好!你们在这清澈的池塘里非常开心吧!每天早晨一起床今就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杨于是就可以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尽情地玩耍。中午又会有许多同学来喂你们吃东西,而你们就会一群一群地抢着吃,似乎觉得这样非常好玩。每一次经过池塘我都会来看一看你们,似乎和你们已经有了非常深的友谊。
啊,重返校园真好呀!又可以见到这些花花草草和鱼儿了。
重回母校作文7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在小学的六年快要过去了。当我又过了20年回到母校时,那校园还是老样子。
一走进母校只见面向我的是一个国旗台,那国旗正飘在蓝蓝的天空中,前面的几棵树又长粗了不少,两个篮球框换上了新的,操场上还画了原先没有的正规的篮球分界线。我望着那四层的教学楼回想起毕业时所在的那间教室。是在三楼从左往右数的第二间教室。我又慢慢的来到大礼堂发现里面不是打网球了,而是改打羽毛球了。接着我来到了后操场,那些最早的楼房已经被拆了变成了一个专业的网球场了。
参观完新的母校,我现在去给以前教我们的李教师道谢了。
我找到了教师办公室,找到了我以前的班主任李教师,感谢她在四到六年级的三年对我的教诲。李教师,您曾告诉我许多做人的道理,比如:有一次我和同学之间发生了矛盾,是您告诉我退一步海阔天空这个道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把您的话深深地记在我的心中,使我每次与同学发生矛盾时总是想起您的教诲和同学们和平相处。现在我已经工作了,我的这一切成就和您的教导是分不开的。所以我特地来母校向您道谢。
这虽然是我想象的,但是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一定会来看看我的母校和敬爱的李教师。
重回母校作文8一眨眼就过了二十年了。根据我们六年级毕业的约定,二十年后返回一次母校。明天我们就要回母校看看了。
这天,我早早的就起床了,二十年后的我已经是一个总统了。
我们大家几乎是一齐到达母校的门口,当大家介绍自己的职业时我惊呆了,以前充满活力的周凌志现在已经是一位科学家了,李一文做了一名记者,平时十分热爱篮球的万舜已经成了一名篮球巨星,罗天乐成了一名大作家,马骥做了一个大律师。
我们一起来到了我们以前上过课的教室,看到这一幕,我们几乎同时睁大了眼睛,每一张课桌上都有一台电脑,教学的竟然是机器人。我们有来到我们以前睡过的宿舍,这一次我们感到更加的惊讶,由于小学生现在睡的床是一躺下就会立即睡着的电子床。我们来到食堂,看了看菜谱,几乎都是些好吃的菜,营养搭配非常的合理。最后我们来到了操场,现在的操场和以前的完全不一样了,以前的是乱七八糟的,现在是干干净净的。
我们离开的时候都回头望了一下母校,大家都是感慨万千,时代发展的真是太快了。
第一篇:大学校园抒情散文以青春为纸,折一只飞机,让它飞向更广的远方。
——题记
寂静的夜晚,我独自漫步于校园中。一阵秋风从我身旁掠过,刮起了满地蜷曲的落叶,又风风火火的向前奔去,在路灯的光芒下,那种寒素的秋意显得格外浓烈。我仰起头,让那片片飘落的黄叶折射的金光映入我的瞳孔,真是好一幅落叶灯影图!顾不得其他,我不禁闭上双眼,深吸一口气,来享受此刻难得的静寂。
只是,还未从这绝美的诗意里走出来,我那翩飞的思绪就被校园里熟悉的钟声拽了回来,“咚,咚,咚。。。”一声声回荡在夜空,也回荡在我的心间,我不由得感叹时间流逝之快。昔我往矣,葱葱郁郁,今我来时,黄叶纷飞,回想起就在两个多月前,我和一大群同学都还是刚跨进学校的大一新生,有着无限的活力,风华正茂,挥斥方遒。而此时,一群人却已随波逐流,放任自我。环境还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它总会在悄无声息中让你变了模样,并让你在潜移默化中丢失原来的自己。当然,这种潜移默化也分好坏,若我们处在一个好的环境,你就能得到蜕变,比起初的自己更优秀,若我们处在坏的环境,你便会在不自觉间堕落开来,并和那个想要的自己背道而驰。
想到这儿,我脑海中又浮现出他们那迷茫的眼神,他们又脏又皱的衣服和蓬乱的头发,一起窝在寝室里打游戏的情景,仿佛又闻到了寝室里面发出的那股方便面,烤肠混杂的霉臭味,仿佛又听到了那无止息的嚎叫声……把誓言抛在脑后,终日沉迷于网络游戏,QQ聊天,逃课闲逛更是家常便饭,过着糜烂的生活,在大学里暗自消沉。哪怕从前信誓旦旦,从此却也随波逐流,放任自我。我不禁发出一声轻轻的叹息,凝视着眼前刚呼出因寒冷而形成的烟雾,看它随风而动,随风而逝……
看着眼前飘飞的落叶,感受着吹来的凛冽的风,我的斗志却未曾被这凄清的环境所消减。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爆发吧!此时的我已热血沸腾,此时的我斗志更加昂扬。就让我化为那颗火种,以落叶为燃料,凭风来助火势,燃尽整个原野!点燃他们的斗志,引爆他们的青春激情!我的大学生活,我们的大学生活,应如日中之光,让霞光洒满整个角落,驱散沉沉的阴霾,温暖整个大地!学如逆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历经千幸万苦方踏进大学,又岂敢一朝松懈?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让我们奋勇向前,让阳光照亮我们的青春!
有人说:“流过泪的眼睛更明亮,滴过血的心灵更坚强!”青春又何尝不是呢?只有以辛勤的汗水浇灌,以奋斗的血水培土,开在磨难之上的青春之花才最为美丽,美得动人心弦,美得令人神往!那些以青春为代价,终日沉迷虚幻的人永远不懂青春的真谛!青春不是奢靡,青春不是颓废。青春理应折腾,理应奋斗。我们的大学生活,正是我们青春年少,热血拼搏,努力学习的生活,只有这样才不会辜负正年少的青春!
昙花即使一现,也绽放了自己的青春。我们的青春当如昙花,哪怕绽放只有一瞬间,也绝不辜负!绝不能像那飘飞的落叶般,随风而动,随风而逝,最后化为一抔黄土!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趁我们青春正年少,努力的奔跑吧。去追寻自己的梦想,体味青春的真谛!努力学习,舞动属于自己的青春!
第二篇:大学校园抒情散文陌生而又熟悉
开学第一天,这里的一切使我很陌生。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陌生的老师还有陌生的角落。
刚刚升入中学的我和许多人一样有着胆怯,陌生的一面。到了新校园,这里并不像童话世界那么美丽。而是一群比我们高,比我们大的高年级学生在这里走动打闹。但这一切很快又使渐渐我熟悉起来。
十分钟的快乐
一段优美而简短的音乐回荡在教室里和走廊里,在同学们看来,这就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同学们终于"解放"了,他们像离了弦的弓箭,“嗖”的一下飞出去。在操场上,有打篮球打的满身是汗的少年,有手牵着手四处游荡的少女,正是花一样的年纪,当然要过好每一天啊!然而这时也正是学校附近的小卖店最火的时候,旁边围了一圈的人,不知道的还以为大家在抢钱呢。好景不长,铃声又再次响了起来,同学们都不尽意的回到了教室,整个操场也顿时安静起来。
美好时光匆匆离去
45分钟的课堂上有欢乐有生气。在这里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这是我最大的收获。在大家都一脸苦闷的上着课的时候,你何时会想过,这样的时光过去了将不会反回,最纯真的欢声笑语也会一天比一天少。在同学眼里是恶魔的老师也会不常见到。所以,让我们珍惜它吧。但我相信,之后的时光将会更加美好,这里有你,有我,还有它。
最美瞬间
在校园上课在我来说当然会有一点枯燥无味,但我明白这一切会是一些人梦寐以求的。长大后会明白,再想重返校园是多么的美好啊。当老师给我们讲课的时候,有生气也有欢乐,这个瞬间是多么让人羡慕啊!呵,我们的校园是美好的,让我们珍惜它吧!
第三篇:大学校园抒情散文今年初夏,曲终人散
——写给四年同窗好友
轻声细语缠绵了时光,轻弹浅唱黯淡了流年。那些明灭相随的离合悲欢,都在这一季里化作一纸云烟。
不知不觉,已到了初夏。伴随着惊雷和雨滴的声音,才想起当时是自己把时间想的过于仁慈,其实,不然。
突然想要写点什么,来纪念自己即将逝去的大学四年时光,借机过度一下自己此时此刻莫可名状的心情;突然想要说点什么,来缅怀一下自己当初万丈豪情遗失的时光和所谓的青春年华。不知道是骨子里的性情使然,还是内心深处想要特意地煽情?
想起四年里,我们闹过,笑过,憋屈过的点点滴滴,原来那是我们美好的时光,一切恍若人世,顷刻间涌到眼前而又顷刻间飘远,来回往复。曾经不太在乎的人和事,即使当初彼此没说过多少话,没有多少相同的言语,甚至没有打过照面,没有同时毕业,可一切都在一瞬间让我们感到弥足珍贵,毕竟我们已有四年的同窗之谊和离校后的校友之情。
一个一个地送他们离去,一路无话,一路沉默,一路看着,一路听着,半抹余阳,心照不宣。周围的热闹与喧嚣,更突兀地让心里莫名地徒增伤感,心里的落差,天南地北难以言说,只能硬生生地挤出几抹别扭的微笑挂在脸庞,握手拥抱,互祝“安好”,可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车窗里彼此眼里噙着的泪水,强忍着就差冲破心底最后的一道防线夺眶而出,招手作别,列车离去,心情终究还是崩溃了。也许,三五年我们再相聚,也许有的人我们天涯两隔一生从此难再相见。想到这里,心底莫名地抽痛起来。
送走他们,独自一人默默地往回走,身体与灵魂已不在同一防线,内心的凄楚与离愁一点一点地跃上心头。拖着落寞的躯壳独自一人回到曾经熟悉的校园,校园里,学弟学妹照常热闹着,照常忙碌着,这一切都是毕业前的狂欢,一如昨天对未来不太着急的我们自己,我看到了那时我们的影子就在他们的身上若隐若现,一切仿佛什么都从未发生过一样,可一切确切已然发生,我们已然疼痛过,这一切真实地在我们的心底深处留下鲜红的痕迹。
深一脚浅一脚地挪回曾经温馨的寝室,熟悉的人却已不再,曾经热闹的空间早已被冷清覆盖得令人胆寒,那些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空床位,赫然醒目,心底最后的一丝坚强落荒而逃。忆起往昔的点点滴滴,孤独和冷清的气息侵蚀着身体的每一根神经和每一个毛细血孔,悲怆之感不言而喻,满心的离愁别绪在所难逃,有同学朋友离去的不舍之情,也有为自己明天四处奔波为了生活找寻工作的压迫之感和深深的担忧之愁。
空荡荡的房间,一如自己空空如也的心房,平时热闹惯了,没觉得人生有多么的突兀和不寻常,所有人真正地离开,才觉得原来我们在一起已经四年,时光过得真快,转眼四年已如指尖沙,随风扬灭,或许是因为之前看不到离别,连同时光也走的慢慢悠悠。
成长带给我们的疼痛越来越清晰可见,离别不仅仅是说说而已,有时足以让人撕心裂肺。忧思在我的心里慢慢地平静下去,正如暮色降临在寂静的山林之中。
守着夜,一直想找个时间,好好看看所谓的花开不败和一起度过的锦绣年华,搁浅在时空里的怀念,累积成了今日今时的匆匆别离,淡化成了一纸云烟扶摇直上万里长空。未断的思念焚烧了离别的愁绪,夜来的太仓促,街头的风来来往往,恍恍惚惚就无声无息地刮过了四年大学时光。
曲水流觞,沧海踏歌,唱一段一羽清尘,直到曲终人散。站在街头迎风的位置,我感到怅然若失,希望离别后的我们一切安好!
第四篇:大学校园抒情散文——致毕业的你和即将毕业的我
校园溢满了馨香,而你却在这幅花蕊的画卷中走向边缘,你愿承蒙校园不弃,但时光早已匆匆地走到你的身旁。你叹,“花开半夏”,她曰,“雅望天堂”;你笑,“黑白尽流岁月的模样”,她倾,“记忆谨记青春的目光”;你性如烈火,她冷堪寒霜……然而,你和她都未曾留意,近处,一颗心又一颗心,在不停的颤栗,似乎幻想着一年之后一次次迷茫的张望。
不久之后,你丧失了在自习室里学习的资格,丧失了在校园里安闲散步的资格,丧失了原有的学生青涩,学生证、校园卡、寝室的钥匙……一一被时间这把杀猪刀割去了青葱的嚎啕,你把什么张永乐高数、张剑阅读、和政治辅导书统统地撕碎,也把什么中公的公务员和事业编的辅导书、银行从业资格复习书毫不留情地从六楼甩下一楼,甚至也像去年那些前辈们那般,学长穿上蹩脚的婚纱在大学的每一处角落撇下依依不舍的“倩影”,六朵姐们花穿上美丽的婚纱把“一生的初夜”嫁予难以忘怀的青春。其后,在照相机定格你们把学士帽扔向天空的刹那,你能够听见来自亚洲最宏伟最高耸最顶尖的大门里每一块砖的鲜花和泪水、阳光与尘埃、还有那一帘帘无尽的沉默……
不久之后,你走在横跨东西校区的彩虹桥上,走在这座走了四年的“鹊桥”上,突然,想起第一年读过的那篇《北方的河》,“理想、失败、幻灭、热情、劳累、感动、鄙夷、快乐、痛苦,都伴和着那些北方大河的滔滔水响,清脆浮冰的击撞,肉体的痛感和感情的磨砺,一起奔流起来,化成一支持久的旋律,一首年轻热情的歌”,呵!这北方的河岂不是这幻想的河,热情的河,青春的河吗?蓦然回首,这不是康桥,而是站在一方被誉为“江北明珠”的沃土上,你挥一挥衣袖,自然也无法带走一片云彩,但你带走了四年的记忆,那些亲情,那些友情,还有那些爱情……
不久之后,当你最后一次坐在宽敞的教室里听课时,你一定会想起许多老师的声音。或许,这些老师并不记得你,但你一定会记得是谁教会了你“微笑曲线”、报酬递减规律和边际效用,是谁让你知道了熊彼特、明茨伯格、德鲁克和彼得*圣洁,又是谁曾说过,“一个人是对的,这个世界就是对的”。当你最后一次停在女生宿舍楼下等女朋友时,你早已不像以前那么迫不及待地唤她下来,而是心有灵犀地清楚她一定知道你已在楼下。纵然你并不那么肯定未来的自己是否趟着她的眼泪回家,但你知道,那一刻,你必须郑重地向她表明自己的决心、希望和未来;当你最后一次在与同处四年屋檐下的舍友开怀畅饮时,你把所有的伪装、所有的牵强和所有的不虞一一搁置在遗忘的伤逝里,一杯又一杯,一瓶又一瓶,然后,又忘了是谁提议去唱KTV,随后,便满声附和。那一夜,你醉了;那一夜,你哭了;那一夜过后,你告诉自己,——“我毕业了!”
不久之后,也便是一年之后,我变成了你,变成了如今的你,变成了毕业的我……
又是一年毕业季,校园中充满了感伤和兴奋,笑容和忧郁。伴随着深深浅浅的记忆,忽然,对冈林信康的歌词深有所感——
是呵,我就是我
我不能变成你
就连你在那儿独自苦斗
我也只能默默地注视
仿若牵强的.笔尖描述演绎在他人生命中的那些悲凉、那些幸福和那些阡陌,“我又不是你的谁,不曾带给你安慰”,有人说:“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道死胡同,你走不进去,我又走不出来”,因此,我双手一摊,无奈地摇头,摇头,摇头。
我一向不喜欢问学长学姐的去处,但是,我常常问,“这四年,你有什么收获呢?”因为,人生类似一种体内DNA的双螺旋结构,徘徊永远,永远循环,没有哪一种选择能够正确到底,研究生也罢,公务员也罢,自由职业者也罢,没有谁能够拥有足够的勇气断言这究竟是对是错,如同方方《风景》中的七哥,他常常说,“谁是好人谁是坏人直到死都是无法判清的”,你和我,依旧是幼稚而浅薄得像每一个活着的人,因此,我不问这类问题,除了避免明年的自己遇到这番尴尬,还有其本身便存在着无知的缺陷。但是,“每一段路程,皆是一种领悟”,校园的阳光、阴雨、清风、日月……和着我们的呼吸,随着我们的脚步,望着我们的影子,一起走过了四年,走过了四个三百六十五天。我从不相信没有人不曾有过收获,亦不相信有人会丝毫未变,尽管他(她)无法感知,但他们的亲朋好友一定会感叹,“四年的时间,你变了!”
我想,这是我后悔第一年没有在迈进校门第一步时留一份记忆的原因,也是每一个学生对青春和人生的追问。读了许久的书,至今,依然扮演着学生的角色,甚至家人还一心祝福我“再上一层楼”。父亲向我展示了他四十多年来的经历和血泪,耐心地告诉我,“学生时期是一个人学习和读书的黄金时代。我总认为在学校里学的东西是一个人一生之中最多的时段,工作之后,你会发现,‘再也没有哪一段时期比学生时代学得又多又快乐了。”起初,我并不那么信以为然,毕竟,有句话曾写道,“时间是海绵中的水,愈挤愈多”。我自以为是地认为自己是一个善于挤水的人,但是,刚刚过去的值日周经历却大为改变了我的鲁莽和无识。
抛却了青春的元素,像英语四六级、《中国好声音》和《中国合伙人》……生长在LC大的青春阁楼里,时间一直豢养着一周疲倦的眼神。也许,在其他高校,并未有这么奇葩的值日周,但是,这劳累的一周、辛苦的一周和穿梭的一周的的确确缀染了校园四年的流光溢彩。一年一度的值日周,渐渐地,让我们明白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原来,校园管理中心的乳名是扫大街的和搬砖的,饮食管理中心的署名是打扫餐厅的,宿舍管理中心的学名是打扫宿舍楼的……就这般,我的双手磨出了暗茧,手臂崩裂了痛楚,血液膨胀了七天的睡眼朦胧。这一周注定是一个忙碌的一周,而忙碌的并非学习,而是与之毫无瓜葛的打扫卫生。此刻,停留在英语阅读上的第一百八十页仍旧叙述着上周末的咒骂。偶尔,回望身旁那位考研同学趁着小憩的时段,端起课本匆忙浏览着数不尽的单词,瞬间,我禁不住满脸愧意,自愧不如。
再一次端起书卷,心情澎湃着千年不遇的安静。忍不住想问,“未来,这样和煦的心情,这样宁静的时光和这样的一切当真如同东逝流水了吗?”。也许,因为少有,所以,尤为珍惜;因为深刻,所以,倍加记忆;因为短暂,所以不敢有所懈怠。倘若有爱无爱都铭心刻骨,那又怎能不因这首貌似平淡而世间难再的青春之歌而不无珍视呢?掀开《方方作品精选》,我开始阅读第一篇《风景》,上面写着——
在浩漫的生存布景后面,在深渊最黑暗的所在,我清楚地看见那些奇异的世界……
——波特莱尔
毕业的你,即将毕业的我,我们被校园外的社会视为一代人。不愿再用顾城那一首老掉牙的《一代人》以誊写光阴的无奈,也不愿引用海子那首《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以声张自己是一个幸福的人,可惜,我们这一代人还没有属于我们的诗歌,我们的画意。一代大儒梁漱溟曾说:“价值观和价值判断是相对的,每一代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价值观,每一代都有属于自己的价值判断”,然而,我们这一代,毕业的你和即将毕业的我,上学的和未上学的,究竟什么属于我们的价值观和价值判断呢?诡异的社会总是用令我们应接不暇的车轮碾压我们的身躯,甚至还波及到我们的上一辈。回忆隐藏了一首歌曲的深情——到不了的地方都叫做远方,回不到的世界都叫做家乡,而我一直向往比远更远的地方……而那一片比远更远的地方究竟是怎样的仙境呢!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帘披星戴月上朝堂的梦,在那一帘幽梦中,有功成名就的渴望,有名利双收的希翼,有衣锦还乡的期盼……而我们,这些沉沦在世海中的人儿们,时常被这种梦折磨得辗转反侧、痛苦不堪,同时,那一副青春的模样却早已忘记什么时候丢失在奔跑的路途中了。
多如牛毛的身不由己,寥若星辰的随心所欲,似乎可以摘写方方那句经典的判决,“每一个人的命都是由许多人的命组合而成,就像一个股份公司,自己只不过个大股东罢了”,但,如若将之应用于此,又总感觉不那么契合。如何摆渡自己的内心与外在,这是千年追逐的疑问,是不朽的不腐的困惑。揭开一层层面纱,你,也许,认为,“当责任与感情同在,恩典便与我同在”;也可以质问,“世论与我不同,难道真理便与我不同吗?”对此,你,我,应当有自信。
久后,安静地踏过这片熟识的土地,校园里,依旧飘着三年前熟悉的气息。不远处,广告板上描画着一张青春的面容,路过的同学开玩笑地调侃,“这位设计师的眼光一定有问题!这么丑的女生,还上展板啊!”,我望了一眼展板上的照片,女孩虽无法与国人认可的传统美女相媲美,但是,在快乐与悲伤并存的季节,设计者着实不应选择一类校花级的女生。因为,在感官的社会风气中,像校花级的女生这类人,她们属于校园里叱咤风云的人群,但,人们忘记了,其实,更多的学生都是校园里默默无闻的大众!青春,勿论感官上的丑美,而我亦坦然接受他人对我“小个子”的称号。青春,她对每一个人都一视同仁,所以,广告板上的笑容代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笑容,代表着我们这一代的记忆,代表着我们的镂心刻骨。这一抹笑,傻傻的,呆呆的,很清纯,很天真,也很懵懂,或许,再也无法找到如此贴合青春不弃的笑容了!因为,让我们的青春不毕业的,正是这一痕痕绽放在我们面孔上的笑容。
是的,让我们的青春不毕业!
自然,不毕业的还有快乐、苦难和今后人生中不断邂逅的平淡。或许,太喜欢张承志这位塞北作家了,最后,依旧游过他的平仄作一次痛快的跳跃——
我相信,会有一个公正而深刻的认识来为我们总结的:那时,我们这一代独有的奋斗、思索、烙印和选择才会显露其意义。但那时我们也将为自己曾有的幼稚、错误和局限而后悔,更会感慨自己无法重新生活。这是一种深刻的悲观的基础。但是,对于一个幅员辽阔又历史悠久的国度来说,前途最终是光明的。因为这个母体里会有一种血统,一种水土,一种创造的力量使活泼健壮的新生婴儿降生于世,病态软弱的呻吟将在他们的欢声叫喊中被淹没。从这种观点看来,一切又应当是乐观的。
新学期新感受的作文1转眼间,初一的上学期的学习生涯已跟我告别,我也从这一上学期的学习中成熟了许多,虽然这当中有很多辛酸和委屈,可就是这些事,我觉得自己真的长大了,因为父母很忙的缘故,我上的是私立学校,两星期回家一次,我在里面受的委屈确实不少:被朋友误解,想家的痛苦心情……这些难受的心情,我不想在朋友面前表现出来,在她们面前,我是怎样都不会哭的女孩,她们也因此误认我没有感情,总是很冷淡,可她们一点也不了解我,我每天晚上都一个人窝在被子里,把自己的委屈和难受都用泪水倾泻了出来,我不想哭,可那不争气的眼泪总是不自觉地往外跑……
我,其实不奢望有那么多的朋友围在我的左右,我只需要一个了解我的人,一个真正的朋友,和我没有任何的秘密,各自诉说自己的心事和委屈。这样就已经足够了,可……现实总是不能像我想象的那样简单,找一个真正的朋友真的,好难,好难……
不过,我也想了几个晚上,我也许应该学会坚强,前面还有那么多的路需要我去走,我不能再继续颓废下去了,我要跟那个软弱的自己拜拜,重新创造一个全新的自己,一个真正的坚强、乐观的女孩。
新学期新感受的作文2转眼间一个寒假过去了,我又进入了一个新学期,便又有了一种新的感觉。我又有了新的同桌,他虽然不像以前的同桌那样老实本分,但也不好强,只是有些不正经罢。坐我后面的是我的好朋友。
这个学期是小学升初中关键时刻,每一位同学都在冲刺,都在拼搏。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转折,我在向“努力拼搏”四个字浴血奋进,小学六年级将会写进我的史册以红色挥洒着我人生的第一次拼搏。
每天晚上有着成堆的作业,一到夜幕时分也未得休息,书桌前的我总是手持着笔在一张白纸上记录下了知识。一时的汗珠一只留下了时的了苦累,但汗珠所滴落的纸上却可留下永久的宝贵精神与永恒的美丽文化,何乐而不为?这是小学的最后一个学期是一场分离,是一场告别。
六年来,如慈母搬的.老师给了我悉心的教诲,就像一支蜡烛照亮了我们,却燃烧了自己,我不舍与她分离啊。分离在即,六年来所铸就的真挚友情是否会随分离而烟消云散?想到这里我的心里就会有一种酸楚,甚至潸然泪下。我害怕分离,回想以前日子里的一次次离别,我总是热泪盈眶。跟何况在这六年里我们有多少欢笑,多少泪水?教室门口的操场里有我们追逐打闹的身影,教室里有我们朗朗的读书声。六年来的一切回忆都历历在目,一切都萦绕在我的脑海中,它是我人生中永恒的记忆。即使分别了,他们的笑眼明媚将永远植根在我的心田,永不磨灭。
新学期新感受的作文3刚刚告别小学生活,转眼,又到了初中。
走进中学,一切都是那样陌生,又是那样美好,新的老师,新的环境,新的同学,使我又觉得是如此的不真实。
人们常说“相遇,相会便是缘,冥冥之中自有天定。”
跨入中学,我们迎来了军训,迎来了教官。在这十天里,我们努力、坚持,不退缩,我们在学校的操场里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与泪珠,是的,我们曾在太阳下辛苦训练,我们曾在这儿因坚持不了而哭泣,我们曾在这几天里埋怨过教官甚至是学校,时光过得又是如此之快,仿佛十天只是一瞬间,转眼又没了,转身,回忆却在眼前,往昔的女子十中队早已解散,队友们被分到各个班,而我,依然在不断留连。
告别了十天的军训,我们又迎来了正式上课,学校的老师都使我感到十分亲切,我也不知为什么,可能是因为我是一名学生吧!
在学校里,常会遇到曾经的队友和朋友,面对班上的同学渐渐地我也不会紧张了,哪怕做错了,也会正视这个问题,慢慢改正,融入新班级,熟悉新老师,我都做到了,如今,也该尽快融入课堂了!
告别往昔一切,把握初中时光。曾以为时光缓慢,现如今又觉光阴似箭。
有时,望着一个有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面孔,总会一番感慨。有时,又觉许久没见的朋友,如今变化好大好大!
有时,我不得不感慨时光如此之快,用沙漏来形容也不为过。
初中是我们人生的第二阶段,也是第二个世界,从今天起,我要努力学习,认真听讲,积极向上,改正缺点,让往昔的一切都过去吧!
我的青春不后悔,让我的未来不再遥远!
新学期新感受的作文4转眼之间一个漫长、快乐的暑假结束了。终于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在新学期里,我很高兴,有了新的老师,有了新的同学,也有了新科目。
第一天重返校园,心里特别激动。我背着新书包,走进新教室,坐在崭新的课桌旁,这些让我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很多。一会儿走进来一个个子高高的、戴着一幅眼镜、年轻漂亮的女老师,她就是我们的新班主任华老师。她旁边还有一位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男老师,他就是我们的新副班主任邱老师。
三年级,老师管的更严了,所以,我的作业更应该认真写,把字写工整,上课认真听讲。我们上了三年级,代表我们长了一岁,以前在课上耍小聪明的学生已经认真听讲了,这说明他们长大了,懂事了。在三年级里,我要努力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报答曾经教过我们的宋老师、武老师。上了三年级,我们就进入了中年级,应该帮着一、二年级的小朋友,以前,那些哥哥姐姐帮助我们两年,我们应该学习他们助人为乐的精神,帮助那些弟弟妹妹。
今年,在同学们的选举下,我还是班长。作为班长要有耐心、决心,还要经常帮助同学,还要把老师交给的任务好好完成,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老师的小助手。
新学期,新感受,新生活。
新学期新感受的作文5开学一周了,我在新的学校一周了。我有了新的校园,新的老师和新的同学和朋友。
我们新的校园小的可怜,但教学质量确实很不赖。在告别了闸被区第一中心小学五(4)班之后,明珠中学的六(4)成了我的新班级。我在这个集体中“混”得还不错。我有一位很好的同桌,她叫丁亦真,我们是好朋友。
我这个星期好累,我每天6:00起床,也许和别的同学没法比,但比小学早起30分钟呢!新学校作业像雨后的春笋,一个一个地往外冒,我希望我的学习成绩也像雨后的春笋——节节高。这是我的愿望。我们新学校的各科老师都很好,比如乐老师,比如沈老师,等等等等。老师们和小学的老师有点不样,不会拖堂。当然,小学也很少拖堂啊。还有,学校的伙食不错,三菜,一饭,一汤,很丰盛吧。我好幸运啊,有这么好的伙食。不过,我想知道地理老师的名字,我们的地理老师 说自己的名字太容易引发“第四次世界大战”当然,这不是他的原话,但他的名字真的使我很好奇啊!
这就是这星期我的《新学期 新感受》的内容。
新学期新感受的作文6新学期,新气象。告别了上学期,我们又开始了下学期的学习。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身边的人变了很多。
先说说朱臻怡吧。她从前是一个只会在家中看着作文发呆的人。而现在完全不同了——成天抱着课外书,增加了不少课外知识;变得和蔼可亲了,不像从前那么暴躁易怒了,可能是书籍让她改变了这一点。
看来书可真是个好东西,“迷倒”了不少人呢。
接下来,就是我最崇拜的偶像,但也同样是我最痛恨的敌人——关乃昊。
自从那一次,期末考试失误,他好像又重新振作了起来,变得更加努力向上了,但同时他也变得像朱臻怡那样爱看书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朱臻怡是他同桌的缘故,两个“书虫”在一块,还真是好。
但是我心中还是怀恨在心,既不想让我的敌人得逞,又不想让我的偶像失败。所以,我决定了——要像朱臻怡那样,当一回“书虫”。
起先,我看一会儿书就坐不住了,想出去玩,可后来想想,如果别人就在这时进步了,那我就不等于退步了吗?所以,我平静了一下心情,又翻开了书本……
渐渐地,渐渐地。我发现自己爱观察人了。
有时,我脸一侧,就看见了“敌人”,定睛一看,他正在埋头苦干地做作业,我也不甘示弱地看起了书。
我常常拿我与那两个“敌人”比较,看一看到底谁比较认真。或许,心中已经认定了对手,所以每一次都会与他们来比较考试分数。
在这个过程中,我拾到了快乐和伤心,但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只要过程中十全十美,那结果一定会十全十美。正所谓“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这句话,说得真有道理,在班中人人都是一朵傲放的花,而一枝“红杏”就是我们进步的目标,它有着脱颖而出的动力和魅力。
新学期新感受的作文7两个月快乐的暑假成为了昨天,跨进今天,迎面而来的就是这一座充满灵气的学校。虽然,从小学里的大哥哥到初中的小弟弟让我有些措手不及,但是,伴着措手不及还有一丝丝的好奇与喜悦。
走进学校,暖暖的阳光洒在身上,洒在学校里的一切事物上,一片辉煌。在课室里,一张熟悉与陌生的面孔相互交错,让我兴奋不已。新学校,新教室,新的同学,新的老师,这学校里的一切都是新的。我犹如一个误闯于神秘森林里的人类,心里洋溢着热情与好奇的海浪,仿佛立刻就要像火山喷发一样射出来,灌溉我的全身。
当然,学校里的一切东西都非常有魅力,吸引着我。最大的不同就是初中里竟然有小卖部!渴了就可以去小卖部买瓶水喝,既方便,又快捷。接着就是书本给我的满足感了,初一的科目增加了好几样:历史、生物、地理等等,这样,我们就能从书本里获得更多的知识与力量,来加强我们的思想……
啊!新学期的感受就像一个个跳动音符,谱成一支支欢乐的乐章,让我们去发掘,去歌唱,去渲染。因为,这就是我们的学校,我们的求学之校。
在我们的求学之路中,我们一定会有许多悲欢离合,也会有许多喜怒哀乐,所以,我们会把它们串连起来,串成一个七彩的未来,一个七彩的明天。
新学期新感受的作文8新学期开始时,我父亲特地从北京回来送我上学。他说,“现在我真的在学习。为了负责任,我必须主动学习。”碰巧我的生日在新学期开始后不久,也是我的十岁生日。我父母决定举办一个盛大的生日聚会。
爸爸妈妈说在兴化举行,因为兴化是妈妈的家乡,在兴化有很多亲戚朋友。
周日中午,当我到达酒店的时候,我和被邀请的亲戚朋友们合影留念,并收到了一些礼物。然后我回到座位上,等待生日开始。首先,演讲是由我父亲发表的。当我父亲说举起他的杯子时,我吹灭了蜡烛,大厅里响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我觉得我成了主角。
不久,我迫不及待地跑出座位,一桌一桌地提供“葡萄酒”。第一张桌子是我自己最亲近的祖父母、外祖父母等。第二张桌子是我父母和祖父母的同事。第三张桌子是老人,这些老人是奶奶的弟弟、弟弟和妹妹...当然,所谓的“酒”实际上是一种饮料!
该吃蛋糕了。这个蛋糕我有六层,我们的桌子只是第三层的一点点。我非常生气。吃完我的那份后,我跑过去要了另一份。我想可能是别人不知道我是生日男孩,所以只给我一口蛋糕。如果你想再来一次,还是有一些尴尬。难道,不能咽下这口气,真让我难堪,算了,我“气鼓鼓”地回到座位上。
一小时后,生日聚会接近尾声,爸爸又做了一次演讲。生日聚会圆满结束。我已经10岁了(名义上),我必须像一个“小大人”!



